close
【行腳路線】台中市沙鹿區-梧棲區-龍井區-伸港鄉-鹿港鄉-福興鄉-芳苑(王功、漢寶)-二林

清早七點~小點心快速擠完奶後,出發~~
GPS顯示阿婆正在台中高美附近,我們駛上2高至沙鹿梧棲間的西濱快速路橋下段追上了媽祖婆
我停車放下了媽跟弟下去走,我開車緩緩跟著隊伍~~

我們成了所謂的「香燈腳」隨媽祖進香囉~~
因開車可以往前走,我便不時的在前頭等著鑾驕經過,觀看著路邊在地人的形形色色~~
在梧棲的某間公司,鑾驕再度前行時,看到鑽轎腳的人龍,便叫阿母也去排隊,這是她的第一次鑽轎腳體驗。
阿母步行約1小時,便打電話給我~~我就接她上車了,剩飛機弟獨自步行去~~
 
近下午13時,我們塞在長長的車隊中,這次車隊編號到1100多號,
飛機弟打來說,在台17線上的伸港福安宮停轎用午餐了~~

伸港福安宮(請按我)--伸港鄉以奉祀天上聖母媽祖的福安宮為信仰中心,福安宮至今已有3百多年的歷史
 
當我們停車前去找弟時~~~竟然只剩下素食了~~嗚嗚,我好餓呀
隨便吃一吃~~決定先出發,去鹿港接小淳及莓上車~~

沒想到,這一等就是3粒鐘頭過去~~
這途中我們在鹿工路上,聊個天,擠個奶,上了N次廁所~~~
途中都有看到香燈腳漫步經過,他們不管後頭鑾轎的路徑
就是自己隨著前頭令旗車往前走就是了。

我們三人一度決定要學他們先起走~~~再等鑾轎追上,
但背起行囊起步不到五分鐘,就遇到西濱跟台17線的交叉路~~馬上就是個困難點,很多人都在這裡停車駐足,不知該如何走
近下午4點,鑾轎從小巷「海明路」穿出來了~~~
耶~~~我們三人開始跟著走囉~~~
阿婆這次都走大路,延都台17線走~~我走過了伸港、鹿港、福興、進入芳苑王功時已天黑了
晚上7點,換我打求救電話給弟~~
請他們在前面等我,
一上車,就開始下雨了耶!!!

真是幸運呀

於是我們就跟著車隊先到了王功-福海宮 
王功-福海宮(請按我)-主祀黑面三媽
此時大家已到此等候阿婆來了~~因為急行軍,大家早就累翻了~~
但雨愈下愈大,我想徒步的香燈腳們一定很辛苦
阿婆慈悲,可能腳步有放慢
我們在福海宮,等到近九點,阿婆以三進三出的方式,進入福海宮停轎了
香燈腳 才開始吃飯


有人問:這麼才吃飯唷,
其實延途已有不少的住戶提供水、水果、點心、零食,一路都有得吃喝拉
真的很有人情味

晚上九點40分,大夥又起身開始前進了,
 但是,
我們決定還是找二林的MOTEL落腳洗澡,小睡一會兒~~
隔天四點在起來追媽祖囉!!  

所以大家,加油,精神與你們同在。

小插曲:
 為何小淳跟莓會在鹿港等我們,因為每年阿婆都會進彰化市,但這一次急行軍,絲毫沒有浪費時間進去,她們一早九點會面後,見情況不對,就立馬搭秀傳醫院接駁車來鹿港分院等候了,我們只能說,阿婆就是這麼難捉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ie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