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呀~~六點叫早,會不會太早了點呢~~~

我都好不容易入睡~~又拉了那麼久的車 還要早起呀

果然是「起的比雞早」「跑的比馬快」嗚~~~

早晨中的東星飯店我還來不及去欣賞就要坐上巴士前往黃仙洞遊覽去了

舅媽,真是抱歉呀  我總是沒有早起拍照~~呵



今天行程有 上午:黃仙洞 娘娘寨   下午:坐船遊莫愁湖

鐘祥是從2001年明朝顯陵,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址才開始作旅遊景點的開發

此外還有黃仙洞這個天然溶洞景觀 溶洞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鐘乳石、石灰岩地形及喀斯特地形

這些景點較少被國外遊客到訪 因此有些風貌仍保留著 不像桂林名氣如此大 開發相對也多



到達黃仙洞風景區

入口處就跟~一般風景區一樣~~用的古色古香的~~沒大特色~~

看著山的出現~~心情真的比較像要開始玩樂了



黃仙洞~世界溶洞~~洞長2,500米,洞內落差達128米,號稱天下第一洞

洞內盡是形態各異、色彩絢麗的鐘乳石奇景,還有極罕見的石灰岩和喀斯特地形

洞內被地質權威評為四大世界級景觀——邊石池大廳、鈣膜片邊壩、三拱門及石將軍石牙


嗯~~這四大景觀確實很壯觀唷~~尤其是那一大遍的邊石池~~點心沒去過桂林,也被這的奇景給震住了呢

我喜歡自然的美~~如果沒有那些穿鑿附會的神話~~就真實許多了





















看過了石灰岩地形成的各種地貌~~接下來才是一直期待的~~天梯

在黃仙洞裡,邊走邊看~~不知不覺也慢慢爬升~走了二公里路了

老媽~~一直說要往原路回去就好~~

我不斷的鼓勵她~~往前走嘛,看看天梯再說嘛~~~

走到石龍底端~~就只見一個高可參天~~上面黑不見頂的鐵梯~~出現

「抹啦~~我走原路轉去~~」團中的叔伯姨~~等都拍完照後往回走了~~

剩下~~我、領隊、鳳姨、秀慧姨跟~一位叔叔~~等等~~還有一位~中途加入行列的內地婦人<--她是誰呀

我們爬上了一條又長又斜的天梯,足足有250級,估計斜度達75度!

這梯子看來嚇人~~實際上努力爬就爬上去啦



一出洞口~~一陣微風吹來~~眼睛努力適應著光線~~一看

哇~~好悠靜的山谷~~溪水、茶園、竹林、及村莊~~真美~~

這就是娘娘寨了





















(左圖:銀杏樹林~~

中圖:出黃仙洞~~的景色

右圖:唐代傳下的土埆厝建法~中間有木板一層層)






走過桃花溪和茶園,沿茶間小路直行,終於到達人煙罕至的村落

途中只遇見了三位採草婦人及一位坐在家門口的百歲婆婆~~

上前與她交談才知她就100歲了耶!!!  我們這群不速之客好像無意間掉入了一個世外境地般~~





小何帶領我們往最大的銀杏王走去

邊走邊說著:相傳這兒就是楊貴妃娘家的後人,在貴妃死後隱居之地,因此被命名為娘娘寨。這也是個無法收訊的地區,來到此地就如同世外桃源般與世隔絕

可是娘娘寨村民是否貴妃後人,始終難以證實,但這又稱長壽村,卻是有根有據,因為村有幾位百歲老人,其餘也多活到九十歲以上,更神奇的是村子裡的人口似乎遵循著一種自然定律~~不論是人口生死嫁娶~~人口數始終維持在80人左右~~真的奇了~~

而且連樹木都老而彌堅,村內有棵全世界最大的古銀杏群落,面積廣達5公頃,數目達數千棵。據科學考證,這的古銀杏樹,不少樹齡已逾千年。最老的銀杏王,樹齡達2,400年,不但老過楊貴妃,連秦始皇都是它的晚輩。




呵呵~~姑且不論楊貴妃的後人是否在此~~

如此美麗的環境~~還要爬那麼高才能進出村落~~難怪會長壽啦~~



2400年的銀杏~~真的好美~~長的又高又健康~~葉子也好大唷~~站在樹下我還真迷你耶!!!

從沒看過如此美的銀杏~~因為氣溫夠冷~~葉子變成黃色了~~



繞了這純樸的村子後~~想走出這裡,還得爬過一個長坡走到寨口~~才是下坡回風景區門口呢

因為大夥要趕回飯店吃午餐~~怕山下的伯叔等太久,我們三步並兩步 快快下山去~~





下了山~媽跟舅媽直催我去洗個手~~她們買了多汁的柑橘等著我囉!!!

一直以為她們等了許久,結果她們才等不過十分鐘

怪~~了~~娘娘寨難道真的是世外桃源嗎~~?

覺得從天梯分開後~~時間過了很久耶!!   老媽一群人回頭走

怎麼也跟我們差不多呢!!!  呵~~難道走入了陶淵明的桃花源中





回頭再看~~娘娘寨已在山後頭了~~~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ie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