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姐姐和媽咪之間
自從上次為了噗噗的教育事,到現在還不見她們轉好
但,我還是要在中間作橋的,
很故意的告訴媽,青和二個孫子生病的事
哈哈~~~小中姐夫不敢惹老婆,我就在青面前提媽的事
本來,媽媽就是不會跟自己的女兒生氣太久
一時的教養問題,還是溝通對吵過就好拉~~~

所以,我只會對青的小孩幫忙管教,因為她的態度我清楚,
噗噗不乖,我也是照打,小時候亂尖叫,我也是跟青一樣照罵
小孩子適教,並不會因為這樣而不跟我這阿姨不親
疼照疼,教照教,不衝突,

親友間的態度就要端看大人間的情誼及態度了

抓不準,人家會在心中犯嘀咕,「你憑什麼罵我家小孩拉」一類的話,
所以,如果對方父母都沒有想要教小孩規矩,覺得這就是小孩性格,那就好拉,
請不要多嘴及插手,這年頭,大家各自教各自的
這一點,我倒是作的挺好的,情份有別, 
你準你家小孩作的、喝的、吃的,都是你的想法
反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重點在互相尊重, 各自的標準,

就像懷孕後,真的發現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我從來沒想過我自己要臥床這麼久
對我這麼好動又愛走動的人而言,真的很難受呀
連散步都會宮縮,我多想跟那些媽媽一樣去爬十八尖山,當個活潑的孕婦呀
如今連坐著久會都是貪念,
醫生也說不喝冷的,小心吃食,所以不要再說我都照喝,一樣沒事
我只能說,人各不同

小孩教養亦然

親子俱樂部/愛干涉的親友團

Q我女兒四歲,愈來愈有自己的意見了。每當我對她說吃糖果會蛀牙,只要她頂嘴,她阿姨就會說:「想吃就讓她吃啊。」有時女兒不願穿外套,我說天冷要穿上,一旁的小姑會說:「她不想穿就不要穿,她有選擇的權利。」碰到這種情況,女兒會躲到他們身後尋求保護,抵抗我的命令。

我實在很頭疼,為什麼我管教孩子的時候,就會跑出一大堆親友團?

A理想的教養狀況,整個家族態度應該統一,不然會造成教養上的困擾。但在意見衝突時,大人要避免在孩子面前爭執,因為孩子會觀察長輩的互動方式,如果他發現父母居於弱勢,下次他要對抗父母的時候,就會去找親友團來撐腰。

面對平輩親友,可以當場委婉表達自己的想法,但若發現苗頭不對,就要巧妙避開衝突。例如當下您覺得姑姑很強勢,一時無法阻止,您可以對孩子說:「今天是因為姑姑幫你說情,下次就不能這樣囉。」如此一來,孩子會明白這次是特例,您的地位就不是被姑姑壓下去,同時對姑姑來說,也不是不賣她面子。

有些人可能會憂慮自己無法立即想出好方法來應付,其實小孩子沒那麼厲害,一次交手就看得出長輩間的權力關係。如果察覺有這方面問題,平時就要思索對策,為下一次做準備。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人際關係對生活品質很重要,若是跟一般朋友吵架,可以不相往來,但親人之間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還是小心謹慎的經營比較好。您不妨私下找機會與對方聊聊,但請記得,很多時候真正關心我們的人,才會願意講真話,所以務必先將對方的舉動解釋為善意,這樣我們才不會因為主觀意識太強,而錯失一些有幫助的建言。讓對方理解您的教養態度,也耐心傾聽對方袒護孩子的理由,彼此溝通,下次再有同樣的情況發生,您們才會知道該如何互相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ie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